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锦州医科大学关于做好第二批辽宁省教育世家遴选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日期:2022-07-07 09:19:43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化落实《中共辽宁省委 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批辽宁省教育世家遴选宣传活动的通知》(辽教办〔2022〕159号)精神,我校将继续做好第二批辽宁省教育世家遴选宣传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现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连续3代有家庭成员(范围界定详见附件《辽宁省教育世家推荐表》填表说明)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

3.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民群众认可。

4.重视家庭建设,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

三、推荐限额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校可推荐不超过1个推荐对象。原则上推荐的教育世家推荐对象现有至少1名家庭成员在本地或本校工作。

四、工作流程

1.个人申请。填写《辽宁省教育世家推荐表》并提交相关照片和事迹材料。

2.二级单位(部门)初选推荐。复核个人填写材料的真实性,并形成推荐意见,二级单位推荐意见报告在加盖部门公章或负责人签字后,请与申报人其他材料一同扫描成PDF材料报送。

3.学校职能部门审核。

4.学校专家推荐。

5.上报至辽宁省教育厅。

五、材料报送

请各二级单位认真落实推荐工作,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业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以事迹为基础,注重家风传承

请各二级单位7月7上午11:00将《辽宁省教育世家推荐表》电子版详细事迹材料、照片电子版和二级单位推荐报告打包发送至邮箱:jzyd_rsc@126.com,逾期未报送视为不推荐。

联系人:张微(630363) 张家悦(65084)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4673073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4673073